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分别造访维尔纽斯大学和罗梅瑞斯大学
2018-03-15 15:18

  2018年3月14日、15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分别访问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及维尔纽斯大学,会见两校校长,并参观了两所大学设施。

  罗大校长蒙克维丘斯表示目前学校设有亚洲研究中心,开设中文学习课程,与诸多中国高校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学校将致力于开展更多文化活动,推广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促进双边人文交流,希望得到中国使馆支持。

(申大使与罗大校长蒙克维丘斯)

  维大校长茹考斯卡斯介绍了维大的悠久历史,并表示随着维大与中国高校合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学生学习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维大孔子学院也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希望与中国使馆加强联系,促进双方留学人员往来,推动高校间学术研究交流,拓展更多合作项目。

(申大使与维大校长茹考斯卡斯)

  申大使表示,人文交流是双边关系的基础,大学既是人文交流的先行者,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推动者。中国使馆愿与立高校携手努力,继续加强两国青年学生互动交流,促进留学教育事业发展,深入开展校际科研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教育交流迈上新台阶,为夯实双边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做出更大贡献。

  维尔纽斯大学和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均为立陶宛顶尖大学。维尔纽斯大学创立于1579年,具有悠久的历史,位列世界名校前500强。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创立于1991年,是一所现代化国际大学。两所大学均与诸多中国高校有合作项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