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申知非大使会见欧委会驻立代表
2018-05-22 22:05

  5月21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应约会见欧盟委员会驻立代表普兰茨克维丘斯,就中欧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深入交换意见。

  申大使就“一带一路”合作阐明中方立场,并强调,“一带一路”合作是开放透明的,是促进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中国欢迎世界各国的参与。中国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视“16+1合作”为中欧合作的组成部分。“16+1合作”决不是“分化”欧洲,而是更好地发展欧洲。中国与中东欧16国的合作一直尊重欧盟的法律法规。欧盟不应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投资,希望欧方对中国企业敞开怀抱,在合作中寻求共赢。

  普兰茨克维丘斯表示,欧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就“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深入沟通。16+1农业部长会议暨2018年波罗的海农业展即将在立举行,相信其对相关国家开展农业领域合作提供重要平台,预祝会议取得成功。欧中作为世界重要两极,在维护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系、应对气候变化、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等方面有着广泛共识。欧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