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申知非大使在“上海之帆”一带一路经贸巡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8-09-07 14:58

(2018年9月6日,考纳斯)

  尊敬的马蒂尤赛迪斯市长(Mayor Visvaldas Matijošaitis)

  尊敬的克莱波内署长(Mrs. Daina Kleponė)

  尊敬的巡展团团长吴根宝会长,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谨代表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对“上海之帆”一带一路经贸巡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立陶宛各界,特别是马蒂尤赛迪斯市长和考纳斯市政府各部门、克莱波内署长和立陶宛企业署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要感谢中方各部门、各机构和企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

  上海是一座充满传奇、极具魅力的大都市,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发展已进入了新时代,上海的发展也在新的起点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高地,正在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新的商贸和金融中心。上海的发展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缩影,上海的发展前景也预示着中国发展的未来。

  中国是国际社会大家庭的重要一员,中国的愿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合作共赢和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中国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是多边贸易体系的坚定维护者。我们过去40年成功的经验证明,开放会带来繁荣、合作会带来共赢,任何单边主义和市场封闭都不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都不会带来繁荣与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愿景的具体举措。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了巨大成就,造福了沿线诸多国家和人民。“一带一路”倡议也对中立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促进投资、开拓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开展与立陶宛的经贸合作,态度是真诚的,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是以互利双赢为根本价值取向的。中国的投资绝不会像个别人臆想的会对立陶宛内政与发展构成损害。此次“上海之帆”在立陶宛的巡展就是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进双边经贸合作的最好印证。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贡献者,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也为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11月,上海还将承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真诚欢迎立陶宛的企业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为立陶宛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我衷心希望此次“上海之帆”经贸巡展搭建企业务实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中立企业家通过这一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开展务实合作;希望立陶宛民众通过这一平台更多了解中国,成为促进中立友谊的使者。

  现在,我荣幸地宣布,“上海之帆”一带一路经贸巡展开幕!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