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立友好人士新春座谈会
2019-02-01 10:18

  1月31日,驻立陶宛使馆在维尔纽斯丽笙酒店举办立陶宛友好人士新春座谈会。申知非大使出席并致辞,立中商务理事会创始会长丘克西斯、立副总检察长卡尔钦斯卡斯等政府部门、工商界和媒体代表20余人出席。经商参赞陈霖主持座谈会。

  申大使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致以中国新年的美好祝愿,表示各位来宾都曾赴华学习培训,是中国在立陶宛的基础“朋友圈”。申大使介绍了2018年中国经济总体情况和突出亮点,指出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扩大对外开放。2018年中立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为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做出积极贡献。中国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不断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将为立陶宛带来更多机遇。

  申大使表示,希望各位来宾在中国接触学习的相关经验做法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希望各位积极与同事、亲戚和朋友分享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让更多的立陶宛人了解中国、走进中国,希望各位继续关注中国,帮助更多的立陶宛企业与中国合作,也帮助中国企业在立陶宛开拓项目,做中国的好朋友、老朋友。

  申大使在与来宾交流互动中强调,尽管中立国情和经济规模不同,但中立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立陶宛的营商环境和制造业投资吸引力高居世界前列,有关经验做法值得中国积极学习借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增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踊跃发言,感谢中方为立提供大量培训机会,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积极分享在华见闻、学习经历及对中立增进交流合作的建议,表示愿做中立友好使者,推动中立加强政策沟通、人文交流和金融科技、激光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期待中立友好合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就。

  2017-2018年,驻立使馆邀请60余名立中央及地方政府、贸促机构、商协会、媒体及高校等机构人员赴华参加30多个培训交流项目,涉及贸易投资促进、园区合作、金融、农产品、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物流运输、中医药文化、高等教育和军事等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