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2019-02-26 15:37

  2019年2月25日,驻立陶宛使馆在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厅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并致辞。立议会立中议员小组副主席斯卡尔德茹斯及立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40余人出席并观展。

  申大使指出,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的辉煌历程,创造了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人间奇迹。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申大使强调,中国不仅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者。中国的快速发展为各国带来了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开放。

  申大使表示,希望图片展帮助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愿同立陶宛加强交流互鉴,增进务实合作,为中立关系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来宾们纷纷表示,这些图片所展示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人惊叹,中国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图片展将在维尔纽斯市政厅展出两周,供市民免费参观。新华社、北欧时报及当地媒体均对图片展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