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2019年亚洲周”开幕式
2019-03-06 17:54

  2019年3月4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赴考纳斯出席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2019年亚洲周”开幕式等活动。韩国大使、日本大使、校长奥古蒂斯、副校长达巴申斯基埃内、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济卡斯等该校师生代表、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双方院长及师生代表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申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与立陶宛虽相隔万里,但都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近年来中立人文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艺术团组往来频繁,各类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成为不断拉近两国人民情感的纽带,这是文化的力量,是外交的真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使馆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向立民众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9月,中国还将举办篮球世界杯,愿立陶宛篮球队取得佳绩。亚洲周活动是立陶宛和东亚地区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希望亚洲周为立民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申大使还出席了“亚洲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中文演讲比赛,为获胜选手颁奖,鼓励学生们学好中国语言和文化,成为促进中立友好合作的使者。有8名来自不同学校的汉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