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会见立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
2019-03-21 16:47

  3月20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应约在总理府会见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双方就中立友好合作、中欧关系等深入交换意见。

  申大使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的深化,中立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中立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20亿美元,立对华出口增长了31%。两国在人文领域交流也十分活跃,中国来立游客成倍增长。希望中立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申大使强调,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与欧洲国家外长举行了富有成果的对话,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看待欧盟,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欧盟将中国发展及对欧投资与合作视作机遇,为中国企业在欧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斯积极评价中欧第九轮高级别战略对话和中欧外长会晤,并表示,中国是立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立高度重视立中关系,为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立高科技产品等对华出口良好表现和农业合作取得突破倍感鼓舞。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立中关系,重点拓展铁路运输、农业、金融科技、旅游和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