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
2019-04-10 21:44

  2019年4月9日,驻立陶宛使馆在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举办国庆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开幕式。申知非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校校长扎莱妮埃内及师生代表出席并观展。

  申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人间奇迹。中国的成功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但最重要的因素是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互利共赢的和平发展道路。

  申大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发展模式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我们乐于与世界分享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成功做法,但不会强迫别国照搬“中国模式”。开放带来繁荣与发展、合作带来共赢与进步,中国的快速发展为各国带来了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国将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

  申大使表示,中国愿同立陶宛加强交流互鉴,增进务实合作,共同开创双边友好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图片展能帮助学生更加立体地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为加深两国友好关系打开一扇对话的窗口,相信大家能在图片中找到关于“中国奇迹”的答案。

  图片展将在罗梅瑞斯大学展出一月,供师生和市民免费参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