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立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反对恐怖主义决不能使用双重标准》
2019-12-16 17:33

  2019年12月11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立主流媒体立陶宛日报网、立陶宛论坛网发表题为《反对恐怖主义决不能使用双重标准》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一段时间以来,西方个别政客和以《纽约时报》为代表的媒体,大肆炒作所谓的新疆“教培中心问题”,大放厥词、无端攻击中国政府依法治疆取得的成就。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对中方采取无理制裁,向暴恐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究其原因,就是极端主义作祟。极端主义往往披着宗教外衣、蛊惑人心,否定一切世俗观念和现代文明成果,极力鼓吹所谓的“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谬论,用暴力恐怖手段残害无辜群众,妄图分裂国家,建立以宗教为幌子的极端主义政权。

  新疆的教培中心的目的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教培中心的学员,都是一些受到极端思想蛊惑和恐怖主义教唆的人。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既保障了学员的人权,也拯救了他们的命运,避免他们成为恐怖主义牺牲品。学员已全部结业,回归了主流社会,并找到了称心的工作,过上了正常生活。将来,当地政府本着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分类培训、来去自由原则进行教育培训,重点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

  教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2018年底以来,联合国、外国驻华机构代表和宗教团体等70余批团组,涉及9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人来疆参访。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许多人看到了真相,理解了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完全符合联合国预防性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

  宗教信仰自由,不能成为宗教极端势力的借口;保障人权也不能成为恐怖主义的保护伞。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在如何评价中国政府新疆反恐和拯救行动时,我们绝不能接受带有意识形态色彩的双重标准。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的祥和安宁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就是最大的人权。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在内的近14亿中国各族人民珍视当前的幸福生活,愿意与世界人民一道,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连接:https://www.diena.lt/naujienos/nuomones/nuomones/dvigubiems-standartams-kovoje-su-terorizmu-ne-943729

  https://lithuaniatribune.com/say-no-to-double-standards-on-counter-terrorism/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