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接受立媒体采访
2020-02-10 03:02

  2月7日,《立陶宛健康》报道申知非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接受采访内容。

  申大使回答记者提问,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防控疫情,采取了高于世卫组织要求的防控标准和措施,希望立民众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申大使说,“防控疫情蔓延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和责任。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和全球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旅行人员采取严格的检验检疫措施。对立陶宛采取相应的入境检疫和合理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中国使馆也已向旅立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人员等发布疫情防控预警信息,提醒返立人员做好自我隔离,对自身和他人健康负责。”

  申大使强调,“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避免过度反应和社会恐慌,更要警惕和抵制歧视、仇恨和种族主义。世卫组织已明确表示,不建议、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采取中断航班、限制入境等措施是过度反应,与世卫组织的建议相违背,只能加剧恐慌,对疫情防控没有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