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主席与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内霍瓦举行会谈
2003-02-14 08:46
  2003年2月13日上午,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温得和克与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内霍瓦举行会谈。

  在谈到双边关系时,李瑞环说,中纳传统友谊深厚。建交12年来,中纳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众多领域的交流不断增多,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卓有成效,我们对此感到满意。纳米比亚政府在人权、台湾等重大问题上一贯给予中国政府坚定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纳友好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愿与纳方一道不断努力,探索两国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将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李瑞环高度评价了纳米比亚的建设成就和对外政策。他说,纳米比亚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处处生机盎然。作为你们真诚的朋友,我们一直关注着贵国的发展。我们高兴地看到,纳米比亚独立12年来,贵国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贵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维护南部非洲乃至全非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介绍中国国内情况时,李瑞环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发展确实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人均水平并不高;我们的发展确实比较顺利,但也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要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赶上中等发达国家的目标,仍需要长时期的艰苦奋斗。我们愿和包括纳比米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交流经验,扩大合作,共同发展。

  李瑞环还简要介绍了我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人民政协的有关情况,表示愿和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加强往来,为促进中纳友谊作出贡献。

  内霍瓦对李瑞环应邀访问纳米比亚感到非常高兴。他说,纳米比亚人民十分感谢中国人民在纳米比亚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斗争中给予的宝贵支持。纳米比亚独立以来,纳中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中国是纳米比亚的可靠、可信赖的朋友,我们对此感到自豪。纳中两国高层领导人的互访将推动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相信李主席此次访问一定会取得成功,并使纳中友好关系进一步得到加强。内霍瓦还高度评价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