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与巴勒斯坦外长会谈
2003-07-10 00:00
  7月10日,李肇星外长在外交部与来华访问的巴勒斯坦外交事务部长纳比勒?沙阿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巴关系、近期中东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外长说,中巴关系长期友好,阿拉法特总统与中国几代领导人建立了深厚友谊,我们对此十分珍视。坚定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是我们的一贯方针。今后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站在巴人民正义事业一边,中国政府也将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谈到巴以问题时,李肇星说,中东和平?路线图?公布以来,巴方采取了灵活、务实的态度,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巴方继续加强团结,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形势,最大限度地维护巴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李肇星指出,推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与稳定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国际社会应增加对中东问题的关注和投入,联合国应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中东地区的长治久安。
  
  沙阿斯请李外长转达阿拉法特总统、阿巴斯总理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沙阿斯介绍了中东问题最新发展情况,称赞并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希望中国在实现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巴勒斯坦驻华大使阿卜杜-拉希姆等参加了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