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在新年招待会上的祝酒辞
2005-12-30 00:00

各位使节、代表和夫人
女士们、先生们:

  我谨代表中国外交部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的新年祝愿!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已提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一年来,中国坚持从维护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广泛开展对外交往与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明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十一五”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我们将满怀信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

  我们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内求发展、和谐,外促和平、合作,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为人类的和平、发展、进步事业而不懈努力。

  现在,我提议:

  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为人类和谐美好明天,

  为来宾们、朋友们和同志们的健康,干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