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陈育明大使在向维尔纽斯大学“中国教室”捐赠仪式上的致辞
2004-09-30 00:00

揭幕后进入中国教室

陈育明大使致辞

约特卡校长与立外交部沃维利斯司长在交谈

陈育明大使与约特卡校长互换交接书

  

尊敬的约特卡校长,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维尔纽斯大学建校425周年和中立建交13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们非常高兴地出席维大东方中心“中国教室”揭幕仪式,并代表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捐赠一整套汉学经典著作,以及卫星接收系统、电脑、电视及DVD播放机等教学设备。希望这些著作和设备有助于立陶宛的汉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相信“中国教室”将成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沟通思想、交流文化新的桥梁。我愿利用这个机会,特别感谢维尔纽斯大学校长约特卡先生,感谢他和他的同事们的远见卓识,同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共同发起并创办了“中国教室”。

  维尔纽斯大学这座欧洲最古老的学术殿堂之一,不仅为立陶宛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培养出几十代人才,而且是立陶宛最重要的汉语教研中心。中国自古崇尚文明,重视教育,时代变迁,唯此不变。我们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孔子这样的著名教育家,使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我们高兴地看到维大已经与北大、清华等中国名校建立了联系,两国学生、教师的往来也在扩大,越来越多的立陶宛民众特别是青年希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中国和立陶宛人民一定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我们需要更多掌握汉语、热爱中国的年轻人做我们的友好使者。

  衷心祝愿维尔纽斯大学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祝愿“中国教室”桃李天下。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