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一带一路”国际论坛
2015-07-03 23:00

  7月1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应邀赴立港口城市克莱佩达出席 “一带一路:愿景与机遇”专题国际论坛。克莱佩达市长格鲁布利奥斯卡斯、立交通部副部长什柳帕斯、克莱佩达港务局局长瓦伊特库斯、立国家铁路公司总裁代利德卡、白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总裁莫洛佐夫、新疆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等出席并分别致辞。

  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立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和扩大。日前,张高丽副总理成功访立,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立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西端,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物流运输发达。中国愿加强双方在交通物流领域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与立本国发展战略对接,为中立合作注入新的动力,造福两国人民。立方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论坛为中立两国交通物流企业提供了共同研讨和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将进一步增进双方联系,加深相互了解,实现优势互补。

  论坛由立陶宛交通部、国家铁路公司和克莱佩达港务局共同举办。新疆自治区政府代表团和招商局集团等10多家中国企业代表、立交通部、外交部、经济部、国家铁路公司、克莱佩达港务局等政府部门及工商企业界代表、白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等企业代表共约100人出席了论坛有关活动。

  论坛期间,中方与会人员还考察了立铁路公司、维尔纽斯物流中心、考纳斯物流中心和克莱佩达港等立交通物流设施,并举行了业务对接洽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