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委员长会见瓦努阿图总理
2003-07-04 00:00
  2003年7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瓦努阿图总理纳塔佩。
  
  吴邦国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对纳塔佩总理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瓦双方高层接触不断,在经贸、农业、文教、卫生、体育等领域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不断扩大,相互了解不断加深。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全国人大和瓦议会间的交流不断增多,已成为中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国人大与贵国议会在立法等方面的交流。中方感谢瓦议会和政府不久前对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的接待。中方对总理阁下、瓦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

  纳塔佩说,时隔5年再次访华感触很多,短短几天的访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中国经济保持了高速增长,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来还有效地克服了非典带来的困难。瓦政府、议会和人民十分珍视与中国的友谊,把中国视为自己最好的朋友,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的合作,借鉴和学习中国的经验。纳重申瓦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