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厄瓜多尔总统古铁雷斯
2003-08-27 00:00

  2003年8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古铁雷斯。

  吴邦国说,中厄相距遥远,但相互并不陌生,我们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久远,特别是建交后双边政治关系逐步加强,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中厄同属发展中国家,当前都面临建设各自国家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任务,在和平与发展问题上有许多共同利益。中方高度评价总统阁下这次对中国的访问。即使信息时代,领导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和交往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是无法替代的。胡锦涛主席与总统阁下的会谈成果,为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总统此次对中国的访问将扩大两国合作领域,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

  吴邦国对厄历届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在人权等问题上对中方的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吴邦国说,全国人大与厄议会的友好往来与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人大与贵国议会的互访不断,保持着密切联系与合作。全国人大愿与厄方共同努力,为不断推进中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古铁雷斯说,中国的迅速发展令人钦佩,中国的发展道路是厄瓜多尔学习借鉴的榜样。古铁雷斯还介绍了厄经济结构调整方面的情况,强调在石油天然气,矿业,通讯和旅游等领域,厄面临艰巨的发展任务,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办厂,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古铁雷斯还重申厄瓜多尔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高度赞赏“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实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