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中国与澳大利亚举行第九次人权对话
2005-06-27 00:00

  

        2005年6月27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芮捷锐在京共同主持中澳第九次人权对话。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统战部、公安部、全国妇联及澳大利亚人权与平等机会委员会、总检察长办公室等部门官员参加了对话。

  双方相互介绍了本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采取的积极举措。沈国放表示,中国政府从自身国情出发,摸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在大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成就。中国愿继续与各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人权对话与交流。芮捷锐介绍了澳为促进人权所作的工作,积极评价中国的人权成就,高度赞赏中国“人权入宪”后在司法改革、依法行政方面取得的进展。双方还就妇女儿童权利、少数民族权利及国际人权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还一致核可了2005至2006年度中澳人权技术合作项目方案,将在扶贫、青少年权益、社区民主建设、少数民族等领域开展合作。

  对话结束后,沈国放和芮捷锐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