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拜会立议长普兰茨凯蒂斯
2018-03-06 22:41

  2018年3月6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到任拜会立议长普兰茨凯蒂斯,就双边关系、两国立法机关交流及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普兰茨凯蒂斯议长欢迎申大使到任,并对年初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访华期间中方做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普表示,近年来,两国立法机关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很高兴立中两国能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强化合作,不断涌现新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金融、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各层级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申大使向普兰茨凯蒂斯议长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并向普简要通报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相关情况。申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特别是两国立法机关互访频繁,沟通顺畅。中方赞赏立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特别是在交通、物流、农业、金融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立方为促进在中欧合作发挥更大作用。祝贺立陶宛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个签约参展国,欢迎立企业带来更多优质产品,拓展对华出口机会。愿在任内与立议会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