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拜会立议会立中议员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
2018-03-09 15:19

  2018年3月7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拜会立议会立中议员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就双边关系、两国立法机关交流及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立中议员小组副主席斯卡尔德茹斯、瓦斯廖斯卡斯、驻立使馆政务参赞马涛涛等在座。

  申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特别是过去一年中,两国各层级立法机关互访频繁,沟通顺畅。中方赞赏立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特别是在交通、物流、农业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与立方在中欧合作等框架内取得更多务实成果。申大使赞赏立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审慎处理涉藏、涉台问题。希望在任内与立议会加强合作,特别是与知华、友华的立中议员小组议员们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格拉维茨卡斯主席欢迎申大使履新,并表示,近年来,两国各层级立法机关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日前随同普兰茨凯蒂斯议长访华期间,亲眼目睹了中国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也证明了中国模式的巨大优势。格强调,立重视对华关系,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珍视当前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交流,共促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